IMG_3229  

Day26

 

鄭秀妍跟鄭秀晶兩人一踏入經紀公司的大門,就看到全公司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員都在忙碌著,時不時的會出現奔跑的身影,鄭秀晶一時覺得好奇就拉了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詢問。

 

原來今天是公司內部練習生選拔賽,年底公司會安排一票練習生參加年底公司舉辦的盛大演唱會,全公司的藝人都要參加,順道公布下一波預備出道的練習生。

 

「哇!是練習生啊!好懷念喔…」鄭秀晶指著在不遠處照著鏡子的幾位年輕女孩,女孩們個個緊張的連表情都僵硬了下來。

 

鄭秀妍順著方向看了過去,果然看到幾位女孩一臉憂愁的看著鏡子,臉部表情顯然不夠自然明朗,她們的看起來年紀差不多在十幾歲出頭,如此青春稚嫩的年紀,讓鄭秀妍也想起之前當練習生時所發生的事,一時覺得感嘆不自覺的抬頭望了鄭秀晶一眼。

 

恰好,鄭秀晶也是一同看著她,兩人相視一笑。

 

「秀晶,我們好像也是像她們那麼小的時候…就進公司當練習生了吧…」鄭秀妍嘆了口氣,雙眼泛出一絲惆悵。

「姊姊的話…應該是更小的時候吧?」鄭秀晶笑著說,正想牽起鄭秀妍的手,卻被她躲了過去。

 

鄭秀晶愣了一下,她疑惑的看著鄭秀妍,她想從鄭秀妍的眼中探出一絲端倪,但是鄭秀妍的目光卻鎖定在自己的身後方,鄭秀晶好奇的轉過身看了過去。

 

兩人看見站在不遠處的社長秘書,頓時,鄭秀晶明白是怎麼回事,暗自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社長秘書走了過來,她先是禮貌地向她們問好後,接著她開始說明社長目前正在開年底的行政會議,需要她們等待一些時間。

 

「這樣啊…那我們先到練習室等嗎?」鄭秀晶疑惑的問。

「那倒不用,因為這幾天也是新人內部訓練的日子,現在所有的練習室可都是佔滿了好多練習生呢!」社長秘書歉意地說,眼神不自覺地瞄了鄭秀妍一眼。

 

鄭秀妍自然察覺到社長秘書的視線,她一時緊張的蹙起眉,下意識地拉住鄭秀晶的手,鄭秀晶轉過身疑惑地看了她一眼。

 

社長秘書看見這細微的舉動,她先是微微一笑,朝著鄭秀晶說。

 

「雖然練習室目前無法使用,不過社長吩咐兩位可以到VIP休息室稍等片刻。」

 

社長秘書露出一貫式的官方笑容,眼神卻停留在鄭秀妍身上。

 

聽完社長的安排之後,鄭秀晶先是笑了笑,但兩人相牽的手卻同時握得更緊些。

 

「姊,妳覺得呢?要去休息室等嗎?」鄭秀晶轉頭看向鄭秀妍笑著問,雙眸卻透出一絲猶疑。

 

看著鄭秀晶那雙清澈透亮的雙眸,鄭秀妍的心卻開始浮現一絲絲躁動的情緒,彷彿像是被人抓住自己藏著的另一面。

 

打從一進公司開始,她就能感覺到有好幾個人的視線在盯著自己看,現在的她能感覺到一股低迷的氣氛,時時刻刻的在壓著自己,鄭秀妍不喜歡這種被人壓迫的感覺,所以她主動地向社長秘書提出一個請求。

 

「我可以單獨跟秀晶在附近走走嗎?我看公司裡似乎有點吵雜…」鄭秀妍說這話的時候頻頻看向社長秘書,眼神帶著一絲猶豫。

 

社長秘書只是回應一個淺淺的微笑,她點了頭說。

 

「當然可以,會議結束之後我會通知妳們的,Jessica xi妳就帶著Krystal xi先出去走走吧!」

 

「謝謝…」鄭秀妍禮貌的點了頭,接著她拉著鄭秀晶頭也不回的往公司大門走去。

 

社長秘書看著兩人逐漸走遠,她臉上露出的微笑越發的清冷,但下一瞬她又換上坦然的面容,轉身前去高層會議室。

 

鄭秀妍一踏出公司大門立刻帶著鄭秀晶到附近的公園,一路上鄭秀妍都不說話,只是一股腦的低著頭讓鄭秀晶有些擔憂。

 

直到她們走到公園裡頭最隱密的樹叢旁,鄭秀妍才放開鄭秀晶的手,自己坐在長椅上臉色慘白的看著地面。

 

鄭秀晶何嘗不知道鄭秀妍此刻的心思與膽怯,說到底鄭秀妍的害怕她是知道的,可是鄭秀晶覺得今天的鄭秀妍非常不對勁。

 

如果只是要跟社長談合約項目,不至於害怕的臉色慘白,甚至連牽著她的手都止不住地顫抖著,這種情況鄭秀晶都沒有見過,所以她只能自行猜測任何可能。

 

這時,鄭秀晶走向前,她彎下身蹲在鄭秀妍的前方,伸手撫著鄭秀妍的臉,擔憂地看著她。

 

「秀妍,妳身體不舒服嗎?」

 

鄭秀妍仍是低著頭,從心底散出的顫慄逐漸侵蝕她的情緒,剛才她察覺到社長秘書的眼神,那股試探的目光,讓鄭秀妍慌了手腳,一時害怕得不敢面對如此審判的眼神,她深怕自己眼底的祕密就這樣被別人揭發出來。

 

所以她又逃了,但這次她也感覺到鄭秀晶的不解甚至困惑的神情,鄭秀妍全都看在眼裡,但她卻什麼都不敢說,只是一昧地逃離這些審判的目光。

 

「沒有…我只是有點緊張…」鄭秀妍皺著眉,她的雙手仍止不住的顫抖著。

「妳騙人,妳明明害怕的都不敢看我了。」鄭秀晶此話一出,鄭秀妍詫異地抬起頭,她慌張地看著鄭秀晶。

 

一抬頭便能看見鄭秀晶柔清似水的目光,她總是這樣看著自己,總是用這雙手牽著自己,一遇到任何事情都是鄭秀晶出面帶著她逃離,如此真心地對待她、保護著她,鄭秀妍的心卻時刻感覺到害怕,她害怕眼前美好的鄭秀晶會因為自己變得如此不堪。

 

「吶…秀晶…妳為什麼總是對我這麼好?」

 

「這有什麼好問的?妳是我最喜歡的人,我當然要對妳好啊!」

 

「我明明是姊姊…應該是我要更照顧妳才對…」

 

「妳有啊!每天都陪在我身邊,我累的時候也是妳幫我打氣加油的!妳還會聽我碎碎念啊!」鄭秀晶笑著說,握住了鄭秀妍的手,指腹摩娑著她的手背,像是給予安撫。

 

如此單純的愛戀,若是有另一種身分逕行下去該有多好……

 

這時,鄭秀妍的手機響起,是經紀人通知她社長的會議已經結束了,讓她們回到公司。

 

「走吧!我陪妳一起。」鄭秀晶站起身,朝著鄭秀妍伸出手,面帶微笑地看著她。

 

鄭秀妍先是遲疑地看著她,但鄭秀晶總是露出的明媚的笑容,宛如朝陽般暖暖的包覆著自己的心,給予她最好的保護力。

 

「好…」鄭秀妍站起身,她伸出手牽住鄭秀晶,兩人一同往公司走去。

 

坐在社長辦公室外的沙發上,鄭秀妍緊張地緊握著雙手,坐在一旁的鄭秀晶倒是一臉坦然地看著時尚雜誌,鄭秀妍看著社長辦公室不斷的有人走進走出,似是今天公司的活動非常忙碌。

 

「今年的練習生一定是素質最好的吧?」鄭秀晶冷不防地說,她放下雜誌,左手托著腮好奇地看著眼前忙碌的工作人員。

「練習再久也是有所收穫的,他們也準備了很久。」鄭秀妍輕嘆,接著社長辦公室的門又被打開了。

 

走出來的社長秘書先是看了鄭秀晶一眼,接著她禮貌的向鄭秀妍說。

 

Jessica xi妳可以進去了。」

 

「是。」鄭秀妍站起身,她先是整理了一下衣裝。

 

鄭秀晶也站了起來,她也想跟著鄭秀妍進去,但是卻被社長秘書給擋了下來,兩人疑惑的看著社長秘書似是不解。

 

「抱歉,社長只吩咐Jessica xi一人進去洽談,請Krystal xi在這稍待片刻。」社長秘書嚴謹地說,眼神散出一絲冷冽的看著鄭秀晶。

「可是…我姊的合約…」鄭秀晶的話還沒說完,從三人的後方傳出了經紀人的呼喊聲,讓鄭秀晶轉頭看了過去。

 

經紀人氣喘吁吁的跑到鄭秀晶面前,他歉意地看了一眼社長秘書後,開口說。

 

「原來妳在這裡…秀晶啊,金編劇說要跟妳討論明天的劇本,讓妳下樓找他呢!」經紀人喘著氣說,但鄭秀晶臉色鐵青地看著他。

「這麼巧?他怎麼知道我來公司了?」鄭秀晶冷冷地說,眼神犀利的看著經紀人。

 

經紀人的臉色閃過一瞬的不自然,但隨即又立刻揚起傻氣的微笑,偽裝方才不自然的神情。

 

「金編劇正好要籌備下一部校園戀愛喜劇,今天的練習生也有要面試演員的項目,所以就找來金編劇當評審了!」經紀人說的誠懇,但鄭秀晶總覺得這理由有點勉強,甚至有些虛假。

 

這時,鄭秀妍握了一下她的手,鄭秀晶抬頭望了過去,她看見鄭秀妍坦然的笑容,示意她順著經紀人的吩咐,鄭秀晶才妥協的點了頭。

 

「好吧,難得金編劇來公司,我不能怠慢他…」鄭秀晶看了一眼經紀人,之後她回身給予鄭秀妍一個無奈的微笑。

「快去吧!」鄭秀妍輕聲的說,嘴角漾出一絲淺淺的微笑。

 

等待鄭秀晶跟著經紀人的步伐走遠時,鄭秀妍的笑容便垮了下來,她內心最擔憂的事情終究會發生,只不過現在是好是壞都不知曉,她緊握著手心,這一次她要用自己來賭,勝敗在於一瞬。

 

「我們走吧。」鄭秀妍轉身跟著社長秘書一起走進社長辦公室。

 

一踏入社長辦公室,社長秘書先是禮貌的退了出去,鄭秀妍一人站在門口遲遲不敢走向前,她看著社長專心的處理桌面上滿滿的公文,散佈在諾大的辦公桌上滿是堆疊的紙張,這些紙張裡頭就有一張是攸關自己的事業,所以鄭秀妍此刻的心仍然忐忑不安。

 

「喔!秀妍啊,怎麼光站著?坐呀!」社長抬起頭,微笑著說著。

「是。」鄭秀妍拘謹的走到一旁的沙發處坐下,在玻璃桌上已經擺好了兩份合約,以及一個牛皮紙袋。

 

過了幾分鐘社長處裡好幾份公文後,又打了幾通電話,才慢條斯理地走到沙發處的坐在一張單人沙發椅上,正面對著鄭秀妍。

 

「秀妍,這一份是新的合約,妳先看看吧!」社長推了一份合約給鄭秀妍,她接過謹慎的細看著。

 

合約裡大部分的項目跟上一次鄭秀妍看到得差不多,甚至報酬更是多了兩成,只是有一條在紐約訓練的時間拉長至五年,這點讓鄭秀妍非常不平,她先是深呼吸一口氣,接著她開口向社長提議。

 

「社長…之前不是說只讓我在美國待三年嗎?而且公司的合約一向是三年制的,為什麼這份新合約卻拉長時間?」

 

「妳不是看到了所得報酬了嗎?我特意加高了兩成,補償妳多訓練的兩年,秀妍啊…這是我們公司給予的最高待遇了,妳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但是這跟之前說好的不一樣!況且社長我跟您提過我的品牌關係…」鄭秀妍的話還沒說完,社長又立刻拿了另一份合約給她。

 

「公司希望妳能以演藝事業為重,品牌的事交給專業人士打理就好,當初不是說好了?所以這份合約是公司補償妳在美國訓練期間,妳相關品牌所支付的專業管理人的資付費用,一切都由公司承辦。」

 

鄭秀妍詫異的看著手上的合約,她一手創立的品牌,公司竟然擁有股份高達百分之二十,她之前怎麼會察覺不出來這些變化,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人在外收購她的品牌。

 

「這些…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鄭秀妍顫抖著雙手,手上的合約書散落一地。

 

社長看見鄭秀晶這付表情顯然並不意外,他的嘴角勾出一抹淡笑,平淡的說。

 

「公司有權利投資最看好的品牌,我想投資自家藝人是再好不過了!秀妍,妳難道不想公司幫忙出一份力嗎?怎麼臉色這麼難看。」社長裝作疑惑地問,臉色仍是那般不解。

「不可能!公司收購品牌的股份我都會先知道,為什麼沒有人通知我!」鄭秀妍慌張地站起身,她仔細的回想這幾個月所發生的變化。

 

先是鄭秀晶生病後她從紐約回國,然後經紀人又把品牌事業交給專業人士代理,從專業人士帶回來的合約書大抵都是品牌上市已經設立分部的相關合約。

 

從來沒有一樣是說明有人收購的品牌股份的合約書,直到她腦海裡晃出一份經紀人交給她的牛皮紙袋,那是一封說明品牌所需要轉賣的部份股份說明,鄭秀妍還記得那份合約書她到現在還未細看。

 

「我明明還沒簽下那份轉賣股份的合約,為什麼你們可以收購!」鄭秀妍激動地撐著桌子,雙眼徬徨的看著社長。

 

社長微微一笑,他站起身走到辦公桌旁,他打開雪茄盒子拿起一支雪茄,打火機點燃雪茄的同時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一縷白煙。

 

「妳忘了嗎?妳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公司給的,甚至妳那些最為信賴的工作團隊不也是公司找來的嗎?」

 

「就算是這樣,您也不能就這麼收購我的品牌!」

 

社長聽到這句話他嘴角散出的笑意更是攝人,他轉過身直視鄭秀妍,眼神夾雜一絲輕藐。

 

「妳還記得妳曾說過回國之後一切行程停擺的原因嗎?」社長這句話點燃了鄭秀妍心裡的一絲恐懼。

 

她仔細回想起來這個月都在照顧鄭秀晶,甚至連好多文件她都交給經紀人轉給專業管理人士查看,她甚至沒感覺到一絲的不對勁,原來這個月平靜的日子竟然帶給她這般心寒的局面。

 

「秀妍,妳先別這麼激動,妳要不先看看那個牛皮紙袋吧?對妳來說或許是份禮物。」社長指了指桌上的紙袋,鄭秀妍低頭看了過去。

 

「這是什麼?」鄭秀妍皺著眉問,社長只是淺淺一笑。

 

鄭秀妍撕開牛皮紙袋的封口,瞬間好幾張照片散落一地,鄭秀妍趕緊彎下身一一拾起,但是她看見了照片上的人,她的瞳孔下意識的收縮著,她惶恐的看著這些照片,說不出話來。

 

這些照片都是跟拍,照片上的人全都是鄭秀妍還有鄭秀晶,在照片上有兩人一起去的各個地方,以及許多從隱晦的角度拍出來的親暱,鄭秀妍一一看過這些照片,直到最後一張,她看見在南山塔情人牆旁的一雙背影。

 

這張鄭秀妍面對著鏡頭,面色似是激動得哭紅的雙眼,但雙手然是緊緊的抱著鄭秀晶。

 

「不可能…這些…不可能…」鄭秀妍慌張地將這些照片撕個粉碎,她的雙眼頻頻落下淚水,身子更是激動地顫抖著,她跪在地上,冰涼刺骨的磁磚透著膝蓋直達心底。

 

社長轉身看著鄭秀妍這般頹廢的模樣,他心裡總是有些捨不得,不過這些心疼的情緒比不上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捻熄最後一口雪茄,火光閃爍,燃起他最後一絲冷血。

 

他走到鄭秀妍旁邊,彎下身看著此刻面臨崩潰邊緣的鄭秀妍,有人說人在面臨最為恐懼的事會透出人心最脆弱的一面。

 

鄭秀妍最恐懼事莫過於她與鄭秀晶的戀情曝光,一旦曝光,她這些年所有的努力便會毀於一旦,甚至連帶鄭秀晶都會被外界形容得極為不堪。

 

社長靠近鄭秀妍一步,他側過臉在鄭秀妍耳邊說。

 

「我從來沒想過…妳竟然會跟自己的妹妹談戀愛…」

 

這瞬間,鄭秀妍內心的最後一道牆被他說的話徹底擊潰,從內心氾濫出來的滿是厭惡感以及罪惡感,一瞬間直達她的內心深處,全身上下似有千萬隻的螞蟻在攀爬著她的身體。

 

每當侵蝕身體的一個部位,鄭秀妍的心便會挖空一分,她的思緒會隱藏心底最想訴說的話語,漸漸地任由罪惡感侵蝕心靈,鄭秀妍的眼神開始空洞,宛如一攤死水般不付一絲生機。

 

原來…最脆弱的不是我們的愛

 

而是我無法面對這些滿是審判的目光

 

當真相被揭發時,我竟然開始逃離

 

逃離我所愛的妳,逃離這些滿是荊棘的路

 

對不起…我逃走了…

 

只有逃得越遠,妳才能得到救贖,吶……

 

妳還能接受如此膽小懦弱的我嗎?

arrow
arrow

    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