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sis-stonehenge-3.jpg


白色情人節特輯-縱容(上)
 

冬夜。

 

聽說今天是最冷的一天,牆上的時鐘顯示晚上六點,鄭秀妍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邀請卡,純白的卡片上刻著一串英文祝賀詞語,打開卡片時漾入眼中的是一對佳人的結婚照。

 

這是她第幾次收到喜帖了?

 

鄭秀妍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她知道以前的大學同學有好幾個早早就結了婚,甚至連孩子都有了!

 

她可還記得前幾年參加同學會的時候,同學的女兒還抱著她的腿直喊阿姨來著……

 

三十歲還真是個尷尬的年紀。

 

也罷,自己的年紀也確實該結婚了,不過鄭秀妍卻一點也不著急。

 

第一,她現在單身而且她工作非常忙,根本榨不出時間來談戀愛,更別說是結婚了。

 

第二,雖然單身但是她的生活都過得很充實,除了逃避某些特別敏感的日子好讓自己別減少幾年壽命例外……基本上鄭秀妍的生活應該算是很順遂的。

 

鄭秀妍才剛看完邀請卡上的時間與地點,下一秒她家的門鈴急躁的響了幾聲。

 

不用問她也知道是誰會這麼沒禮貌地按門鈴,鄭秀妍搖搖頭,起身走到大門前用貓眼看了一下來人。

 

果然,又是她。

 

「妳到底是想要吵醒整棟公寓的人?還是非要我把門鈴給拆了不可?」鄭秀妍溫怒地瞪著站在眼前的女人。

 

女人毫不反省的笑了笑,還伸手順了順鄭秀妍的頭髮,一臉得意地看著她。

 

「我要是沒這麼努力叫妳起床,妳會這麼準時的跟我去參加派對嗎?」

 

神經病,看樣子還真的是一點禮儀都沒有,誰說我會遲到的!

 

鄭秀妍沒好氣地拿了放在架子上的圍巾,抬頭看了女人一眼。

 

「鄭秀晶現在是冬天,妳穿成這樣合理嗎?」鄭秀妍用眼神掃了掃鄭秀晶的穿著打扮。

 

現在外面才十度,鄭秀晶卻只穿著咖啡色的風衣,一雙白皙的小腿就這麼大咧咧的露出來,還穿高跟鞋!她心想鄭秀晶的風衣裏頭一定只穿了小禮服,不過就是參加個婚前派對,至於嗎?

 

「不好看嗎?妳以前很喜歡看我穿小禮服的。」鄭秀晶笑了笑,接過她手上的圍巾幫她圍好。

 

聽到鄭秀晶這麼一說,鄭秀妍的心裡卻浮出幾絲她說不出來的酸澀,她抬頭看著鄭秀晶,果然跟以前一樣,還是這麼的清澈單純,她真的是一點都沒變。

 

不行!再這樣下去又會開始陷入自我膠著的情節了!

 

鄭秀妍啊鄭秀妍,不就是跟前女友一起參加聚會怎麼了?用得著開始想起過去的種種嗎?

 

過去的都過去了,自己的心該平靜一點吧!

 

一上車,鄭秀妍明顯地感覺到車內的溫度顯然沒有外面這麼冷,她知道這是鄭秀晶在車上開了暖氣,但是鄭秀晶其實自己沒有開暖氣的習慣,只因為今天坐在副駕駛座的是鄭秀妍,如果換作是別人呢?

 

呵。

 

這種問題的答案鄭秀妍自己也不清楚,她靜靜的看著鄭秀晶開車時的側臉,好像這幾年鄭秀晶的變化並沒有很多,除了頭髮長了些、髮色也換成了咖啡色…基本上鄭秀晶好像什麼都沒改變。

 

鄭秀妍嘆了口氣,稍作了一下深呼吸,但是心裡的感覺又開始散出種種酸澀。

 

「以前的香水妳還留著?」鄭秀妍撇開頭望向窗外,不經意地問。

 

「嗯,因為妳說妳很喜歡。」

 

這是什麼回答?什麼叫做因為我很喜歡?

 

「我只是說我不討厭。」

 

奇怪,鄭秀晶是不是吃錯藥了?為什麼今天講話這麼溫和。

 

看著車窗外的街景越來越清晰,路過的街道都有著與鄭秀晶一起的記憶,每路過一遍,鄭秀妍的臉色就會越來越沉重。

 

其實她也非常不願意來參加這個派對,只不過這個大學同學以前常在期末報告的時候跟她同一組,而且對方也蠻常照顧她的,基於過去的友誼鄭秀妍還是覺得去一趟會比較好。

 

而鄭秀晶為什麼也要去呢?

 

好巧不巧這位大學同學正好是鄭秀晶的上司,看吧,是誰說地球很大的?

 

壓根就是命中註定躲不過此劫啊……

 

過了一會兒,她們的車已經開到舉辦派對的飯店前,鄭秀晶依照飯店人員的指示找到了停車格,鄭秀妍的臉色也漸漸緩和下來。

 

鄭秀晶停好了車,拉起手煞車,轉頭問著她。

 

「秀妍,妳的臉色不太好,昨晚沒睡好嗎?」

 

鄭秀妍搖搖頭,側過身解開安全帶,正想拿起圍巾時,鄭秀晶突然越過排檔,傾身到她這邊,非常漂亮又細緻的五官近在她的眼前。

 

在她還沒搞清楚鄭秀晶要做什麼的時候,下一秒鄭秀妍卻被鄭秀晶身上淡淡的香氣層層包圍,她的唇上有著熟悉的觸感,但是眼睛卻看著鄭秀晶微微睜開的雙眼。

 

鄭秀晶吻了她,但是她卻沒有給半點回應,過了一會兒鄭秀晶先起了身。

 

「妳為什麼都不理我?」鄭秀晶皺著眉,有些不悅的說。

 

廢話,一句話都沒說直接親過來是要我回應什麼?是要我臉紅的說沒關係?還是強勢的說親個屁?

 

鄭秀妍當然不會這麼暴躁的回答鄭秀晶的問題,不過依照鄭秀晶的脾氣她不說出個理由的話,鄭秀晶很可能會跟她吵一整晚。

 

「妳連讓我說一句不的時間都沒有,我是要回答妳什麼?」鄭秀妍無奈地抽起一張面紙,擦掉嘴唇上鄭秀晶殘留下來的唇蜜。

「我的吻讓妳這麼討厭嗎?」鄭秀晶鼓起臉頰,哼了一聲。

 

真是…為什麼鄭秀晶這麼多年過去脾氣連改都沒改。

 

好在鄭秀妍的脾氣倒是被鄭秀晶磨合了不少,扣掉幾次鄭秀晶特別煩人的時候,基本上鄭秀妍確實一天下來沒什麼情緒起伏,想來想去她還是不想跟鄭秀晶多做解釋,直接走人比較快吧!

 

鄭秀妍一拉開車門就走了出去,只聽見鄭秀晶在她背後暴躁地叫了幾聲,之後等到會場時鄭秀晶的聲音明顯的少了許多暴躁,還多了幾分客套的語氣在應付跟她聊天的對象們。

 

她回頭看了鄭秀晶一眼,果然身為祕書的人就是不一樣,這麼快就融入的商場的情緒裡,而且鄭秀晶的風衣外套從什麼時候脫下來的?

 

鄭秀妍看著會場裡大多是她不認識或者幾年沒聯絡的大學同學,她頓時覺得自己的處境非常尷尬,然而新娘子本人就在會場裡到處走來走去,鄭秀妍想找她搭話的機會都沒有。

 

她只好走到自助吧台那裏拿了一杯香檳,走到不遠處角落的位子,等著新娘子附近的人少了一點再去祝賀吧!

 

「對不起,請問這裡有人坐嗎?」眼前突然有個女人站在鄭秀妍的面前,禮貌地問著她。

「啊…我想應該是沒有。」鄭秀妍客套的笑了笑,繼續看著會場的人群。

 

女人拉開鄭秀妍旁邊的椅子,把香檳杯放在桌上循著鄭秀妍的視線一起看著會場熱鬧的氣氛。

 

「看來妳不習慣人多的場合吧?」女人輕飄飄的語氣讓鄭秀妍疑惑的看著她。

「妳怎麼知道?」她從來都沒有表現得很不自在,對方到底是怎麼察覺的?

 

女人指了指鄭秀妍手上的香檳杯,她的唇角勾起一絲微笑。

 

「這杯香檳妳拿在手上很久了,而且妳握住杯腳的手越來越緊,這不就代表妳很緊張嗎?」

 

鄭秀妍的臉突然紅了起來,她撇開頭看了左邊一眼,正好看見鄭秀晶也在看著她的方向,而且鄭秀晶的臉色非常的差。

 

奇怪,幹嘛一臉捉姦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了?妳的臉色好難看。」女人好奇的問,鄭秀妍只是搖搖頭回應。

 

「我只是意外妳看的出來我很緊張,我確實不喜歡這種人多的場合。」

 

「大概是在商場打滾多年的關係吧!總是能觀察出別人隱藏的情緒。」女人聳了聳肩,一派輕鬆的說著。

 

鄭秀妍覺得眼前的這個女人非常奇怪,為什麼可以對毫不熟悉的陌生人講話這麼自然,在談話期間,鄭秀妍甚至覺得這個人自然的程度根本就是她們認識許久一樣。

 

女人擁有一雙明亮的雙眼,白皙的膚色配上純黑的長髮,雖然穿著商業式的套裝,但是整個人卻散出幾絲慵懶的氣息,把兩人陌生的距離感給打消。

 

過了一會兒,鄭秀晶突然站在女人的椅子後方,臉上沒有帶著任何表情,平靜的說。

 

「朴經理,您還沒有跟副董祝賀呢!要不要過去跟她聊幾句?」鄭秀晶的語氣沒什麼起伏,臉上的表情像是裹了塊冰似的。

 

人家欠妳錢啊?幹嘛這麼兇的看人家。

 

「也好,看樣子副總身邊的人也少了。」女人站起身微笑的跟鄭秀妍揮手道別。

 

鄭秀妍也禮貌的點了頭,下一秒鄭秀晶毫不客氣地拉開剛才那個女人的椅子坐了下來,整張臉氣呼呼的模樣像是塞了顆氣球。

 

鄭秀妍有些好笑的看著鄭秀晶。

 

「人家又沒欠妳錢,幹嘛生氣?」

 

「妳剛才都跟她聊什麼?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鄭秀晶一臉不悅的說,眼神犀利的像是抓到鄭秀妍偷吃的模樣。

 

又來了,每次看到鄭秀晶露出這種表情,鄭秀妍的臉色就會跟著這種情緒沉了下來。

 

腦海裡總是會浮現鄭秀晶當年做過的事,現在又憑什麼這樣質問她,鄭秀晶到底把她當成什麼人?

 

「關妳什麼事,我跟誰聊天不用跟妳報備吧?」鄭秀妍冷冷地說,她站起身與鄭秀晶擦肩而過。

 

才走出飯店沒多遠,鄭秀妍的手卻被人拉住了,這種熟悉的感覺,她不用回頭也知道這是誰的手,以前她多希望這雙手可以每天牽著自己,甚至這雙手還帶給過去的她滿滿的幸福。

 

但是,現在她非常討厭這雙手用來綑綁自己的自由,到底為什麼她要答應跟鄭秀晶一起來參加這種聚會。

 

「我還沒說完…秀妍,妳為什麼今天都不想理我?」鄭秀晶哀求的語氣又讓鄭秀妍的心感到一陣溫熱,鄭秀妍輕嘆,自己怎麼會這麼沒骨氣。

「妳一定要在外面跟我吵嗎?今天我累了,想回家休息。」鄭秀妍無力地垂下手,任憑鄭秀晶牽著自己。

 

鄭秀晶走到她面前,雙手將鄭秀妍的手包覆在手心裡,在兩人交疊的指縫中呼了幾口氣。

 

「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好嗎?」鄭秀晶哀求的說,鄭秀妍撇開頭根本不敢去看鄭秀晶的眼睛。

 

鄭秀妍嘆了口氣,她想抽開手卻被鄭秀晶緊緊地拉住。

 

「秀晶,妳要知道我們之間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妳現在這些行為會讓我很錯亂。」

 

鄭秀妍知道其實鄭秀晶不喜歡聽到這些話,但是她還是要跟鄭秀晶說清楚才行。

 

再這麼下去的話,鄭秀妍都會瞧不起自己的…連過去的回憶都無法克服的人,還有什麼資格再去愛別人呢?

 

「妳以前很喜歡我牽著妳的手…妳的手總是冷冰冰的,我只要牽著妳…妳的手就會很暖活的!」鄭秀晶笑著說,但是鄭秀妍的臉色並沒有因為她說的話明朗起來,反而越來越沉重。

 

鄭秀妍用力的抽開手,她抬起頭一臉淡漠的看著鄭秀晶,嘴角勾起的微笑卻讓她想哭。

 

「這些都是以前的事,現在我們已經不一樣了…鄭秀晶妳懂嗎!我們已經分手了。」

 

今天是最冷的一天,雖然首爾沒有冷到下雪的時刻,但是鄭秀妍卻打從心底感到陣陣寒冷,為什麼她總是要跟鄭秀晶說這些呢?

 

說了這些有用嗎?鄭秀晶她懂嗎?如果她要是懂得,那麼她們兩個也就不會這樣糾纏著對方。

 

說了再多鄭秀晶還是跟以前一樣以自我為中心,好像什麼事情都要照著她所想的地方去走,就連感情也是,鄭秀妍從來都覺得自己已經將所有的愛給鄭秀晶了。

 

但是為什麼鄭秀晶依然覺得不夠,等到鄭秀妍覺得她可以跟鄭秀晶一起度過一生的時候,換來的卻是期待落空的背叛感。

 

如果鄭秀晶愛她,就不會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同時也跟其他人交往,在鄭秀妍的生命裡從來都沒有對任何一個人像對鄭秀晶這樣的執著。

 

第一次她原諒了,她以為只是自己陪伴鄭秀晶的時間不夠多的關係,她以為只要陪伴她的時間多了鄭秀晶還是愛著她的。

 

第二次,鄭秀妍以為只是因為個性關係兩個人才不合,她也改了一往的火爆脾氣,她試著磨合兩個人的個性差異,但是在她看見鄭秀晶又跟別人在一起時,鄭秀妍的心徹底碎了。

 

鄭秀妍不懂,為什麼她還要遇到鄭秀晶,如果在五年前她不出現在鄭秀晶的公司裡,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這段她看不清、斬不斷的情緣。

 

五年前,鄭秀妍才二十五歲,出社會也三年了,現在的她有理想的設計師的工作,也有一些合理的目標,她過著一般上班族的生活,基本上她的生活都不怎麼變化,一樣上班工作,下班回家看看電視劇什麼的。

 

有一次公司的經理指派給鄭秀妍一項任務,她要到清潭洞的一家雜誌公司推廣公司新設計的春夏精品,不過她才剛到那間公司沒多久,就遇到史上最糟糕的日子。

 

排版日。

 

「那個…我找妳們的鄭編輯…」鄭秀妍站在一樓的接待廳,臉色非常的尷尬,因為眼前的櫃台人員好像沒空聽她說話。

 

櫃台人員兩手都拿著電話,看起來真的很忙的樣子。

 

「鄭編輯外出不在位置上,妳先到會議室等她吧!」

 

「好……」鄭秀妍客套的笑了笑,她把手上拿著的設計圖抓得更緊些,看樣子雜誌社真的很忙。

 

電梯來了,鄭秀妍走了進去,當她要按下關門鈕時突然一隻手擋在電梯的門縫,讓她嚇了一跳。

 

「啊!好痛……」被電梯門夾到手的人突然大叫,鄭秀妍趕緊按開門紐。

「妳沒事吧?」鄭秀妍定眼看了一下,這才發現擋門的是一個看起來跟她年紀差不多的女人。

 

女人穿著一件白色襯衫及合身的灰色西裝褲,腳下的高跟鞋大概有十公分高,看起來非常的幹練,她的頭髮是黑色的,五官也很漂亮,但是有種距離感的冰山氣息。

 

如果說她面無表情的瞪著一個人的話,鄭秀妍保證肯定那個人絕對會被嚇的連動都不敢動。

 

但是女人只是輕皺著眉甩了甩手,下一秒她抬起頭朝著鄭秀妍微微一笑。

 

「沒事沒事,還好妳打開門了,不然我的手真的會受傷的!」女人笑起來時微微瞇起雙眼,看起來十分純真可愛。

 

女人跟鄭秀妍搭上同一台電梯,在這樣單獨的空間讓鄭秀妍覺得有些緊張,因為她從來不跟陌生人搭同一台電梯,就算是等電梯也要到只有她一人時她才會搭上去。

 

這種怕生的性格是非常少見的,但是鄭秀妍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所以她並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不好意思…妳要去幾樓?」鄭秀妍輕聲的問著,眼睛卻直盯著金屬面板。

「十樓,謝謝。」女人輕快的語氣倒是讓她放鬆了許多。

 

十樓?這麼巧,她也要去十樓的雜誌社嗎?

 

電梯的門停在十樓,鄭秀妍先看了女人一眼,對方禮貌地跟她點頭道別之後邁開步伐往前走,鄭秀妍也一起走了出去,但是她要左轉到會議室,對方則是右轉去了別的地方。

 

「鄭編輯現在回來了,請鄭小姐妳稍待片刻。」助理微笑地跟鄭秀妍說。

「好。」鄭秀妍客套的回應,等到助理走出去的時候,鄭秀妍的臉色才恢復原本的樣子。

 

真是的,她最討厭出差,尤其是要這樣客套的面對客戶的樣子讓她非常地不習慣,鄭秀妍低頭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才下午三點,談完這場會議之後應該能準時回公司。

 

等了大概十分鐘,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鄭秀妍站起身想跟雜誌社的編輯打招呼,在看到編輯是誰之後,她的瞳孔瞬間放大,這不是剛才被電梯門夾到的人嘛!

 

「啊!原來妳是J社派來的設計師啊?」女人微笑地向鄭秀妍伸出手。

 

「我是X社的總編輯,我叫鄭秀晶。」鄭秀晶笑著說,鄭秀妍則是一臉呆愣站在原地。

 

是誰說地球很大的?就這麼剛好遇到雜誌社的總編輯!

 

一早的清晨,鄭秀妍感覺到自己的身上多了一股重量,是一件純白的棉被蓋在身上,棉被上熟悉的味道還是跟兩年前一樣,她的雙眼環顧一下這個熟悉的房間時,臉色又沉了下來。

 

現在鄭秀妍的身體感覺非常的冷,她稍稍拉開了一下棉被,往裡頭看了一眼之後又嘆了氣。

 

到底為什麼又在鄭秀晶的房間?

 

鄭秀妍試著回想一下昨晚發生的情景,她本以為鄭秀晶會載她回去住處,沒想到在車子抵達目的地時鄭秀妍才知道自己又被鄭秀晶騙了。

 

當她面無表情地看著鄭秀晶時,對方卻一臉尷尬地回答。

 

「我只是覺得我們好久沒有聊天了,而且我這半年發生了好多事…想跟妳敘敘舊。」

 

敘舊?只是單純的敘舊?

 

上次鄭秀晶這麼說的時候在家裡還準備了好幾瓶紅酒,兩個人一邊喝酒一邊聊天結果就……

 

鄭秀妍想到那次的經驗整張臉都紅了起來,她試著用平靜的語氣拒絕鄭秀晶。

 

「我跟妳沒什麼好說的,我要回家了。」鄭秀妍想拉開車門時,鄭秀晶把車門鎖給鎖上了,看樣子她是逃不掉了。

 

鄭秀妍無奈地轉過身,疲憊的看著鄭秀晶。

 

「秀晶,妳到底想怎樣?」

 

面對鄭秀晶她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一下子對她好,一下子又任性耍脾氣,鄭秀晶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

 

「秀妍…我真的很想妳。」鄭秀晶低聲地說。

 

如果是以前的鄭秀妍肯定會開心的抱著鄭秀晶猛親,每次鄭秀晶說很想她的時候,鄭秀晶的眼神總是會帶著一絲迷戀。

 

但是現在的鄭秀妍聽到這三個字的時候,在心裡頭總是湧上滿滿疑問。

 

想我?能有多想?

 

跟別人在一起的時候想我嗎?

 

跟別人接吻的時候想我嗎?

 

還是跟別人情話綿綿的時候想我嗎?

 

真是,為什麼鄭秀晶總是在她撐不住回憶的牽絆時過來招惹她呢!

 

為什麼自己還是這麼心軟,說到底這種慾念還是自己養成的,鄭秀妍輕嘆,不如趁這個時候跟鄭秀晶說清楚吧……

 

許久,鄭秀妍點了頭,無奈地說。

 

「就只有敘舊聊天,其他的什麼都不做。」

 

聽到這句話的鄭秀晶眼睛都發亮了,像個孩子一樣傻氣的笑著,她傾身越過排檔緊緊的抱住鄭秀妍。

 

「妳對我最好了。」鄭秀晶在鄭秀妍的耳邊輕輕地說。

 

起初兩個人確實在客廳說些這半年發生的事,鄭秀晶先是跟鄭秀妍說了升遷的消息,然後又扯一些自己的朋友發生的趣事。

 

聊天的過程鄭秀妍僅僅只喝了一杯紅酒,而鄭秀晶卻不斷地將自己的酒杯斟滿,鄭秀妍不覺得今天鄭秀晶有什麼不開心的情緒,只要不是因為她就好,她才不管鄭秀晶的心情好不好。

 

直到鄭秀妍發覺鄭秀晶真的喝太多時,她拿走被鄭秀晶斟滿的酒杯,仰頭一口氣喝光酒杯裡深紅色的液體,陣陣的酒香薰著鄭秀妍的鼻子,讓她不自在的皺了眉。

 

「妳不會喝酒還喝……」鄭秀晶傻笑的看著鄭秀妍。

 

說不定還真的是因為酒的關係,鄭秀妍覺得眼前的鄭秀晶似乎任性地有點可愛,那張令她又愛又恨的臉,讓她的眼眶又開始聚集了水氣,視線也開始模糊。

 

眼睛一眨,淚水順著臉頰滑了下來,鄭秀妍其實並不常哭,但是遇到鄭秀晶之後哭的次數似乎多了許多。

 

大概是因為冬天的關係,鄭秀妍還記得兩人最後一次分手的時候也是在冬天,她的心裡又泛起陣陣苦澀。

 

這時,鄭秀晶傾下身將鄭秀妍臉上的淚水一顆一顆的吻掉,鄭秀晶順著她的五官輪廓輕輕的吻著,每一遍都像是回憶起當年她們熱戀時的模樣。

 

直到鄭秀晶將她整個人壓在沙發上時,鄭秀妍這才清醒了一絲理智。

 

「秀晶,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鄭秀妍低聲地說,她試著壓抑自己的哭聲。

「我知道…對不起,秀妍,妳原諒我好嗎…」鄭秀晶抬起頭,看著她的表情已經有些迷亂。

 

鄭秀妍伸手撫著鄭秀晶的臉,指尖一遍又一遍的描繪出這張她曾經最愛的臉,但是現在這張臉卻帶給她的回憶不只有好的成分,每次看見這張臉時,鄭秀妍就會想起鄭秀晶過去做出背叛她的事,她的心頭就會湧起一絲顫抖,想將鄭秀晶推離自己身邊。

 

是不是在別人面前也是這種表情?

 

是不是在吻別人的時候也會這麼溫柔?

 

鄭秀妍閉上眼睛,如果什麼都不想的話自己的情緒還是會舒坦一些,她只要把鄭秀晶當成慾念就好,就當今晚也是場慾念的交易,一旦交易結束就什麼情感都不會有了。

 

嘛~這次跟paradise onni一起策劃白色情人節特輯
其實是抱著有一半會被她說no的心態XDDDD
不過不過~~最終還是答應啦~~~(煙火

下篇在此: http://paradise2902.pixnet.net/blog (耐心總有好果實XDDD)

最後祝各位情人節快樂~(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K
    全站熱搜

    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