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4/18  PM 18:00

 

漆黑的客廳,傳來幾聲高跟鞋踏著磁磚的聲音,清脆的腳步聲轉移到陽台前的落地窗,春天夜晚的涼風從敞開的玻璃門竄入。

 

純白的窗簾被風吹起微微擺動著。

 

『叮────』

 

這時在客廳的家用電話響了起來,幾聲後因無人接聽轉為錄音模式,亮起了紅燈。

 

『姊?今天公司加班,我可能要晚點才到家,妳該不會還在睡吧?真是的!就知道妳一定還在賴床……』

 

從電話裡的語氣聽來,這個家裡的姊妹感情非常要好,但是身為這個家的主人卻沒有主動接起電話,而是倒在地上。

 

『記得~今年的生日要一起過的!蛋糕我會先買好啦!等著吃吧~』

 

女人說完這句話後語音訊息就斷了。

 

這時客廳電話的訊號燈轉為綠色,電話被接通了。

 

「什麼嘛!姊,妳在家啊~」鄭秀晶在電話那端興奮的說著,但是電話那端卻沒有一絲聲響。

 

鄭秀晶站在蛋糕店的門口,雙眼緊緊盯著店裡招牌蛋糕,粉紅色的愛心巧克力配上高級的鮮奶油,蛋糕的表層還有兩隻巧克力熊依偎著彼此。

 

在這個蛋糕旁邊還特意加了一個小牌子標註,『今日限定,粉紅情侶熊熊蛋糕!』

 

光是看著蛋糕上面的精緻擺設都會讓人口水直流,更何況鄭秀晶還是個是甜如命的女孩子。

 

「我說了這麼多,姊~妳理我一下嘛!」鄭秀晶直起身,皺著眉的看著櫥窗說。

 

………

 

電話那端沒有任何回應,從鄭秀晶的耳朵裡只傳來一絲絲低沉的呼吸聲,這讓她十分疑惑,同時也不敢再多說一句話。

 

過了幾分鐘後,電話那端突然傳出悉悉窣窣的聲音,聽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在爬行的聲音。

 

「姊?姊,妳沒事吧!」鄭秀晶緊張的握著手機,心裡不安的忐忑著。

 

………

 

電話那端還是沒有一絲回應,只是不斷地傳出類似有東西在地板上爬行的聲音。

 

這時鄭秀晶的心裡越來越覺得不安,同時她的左手繫著的一串水晶珠斷落在地,一顆顆水藍色的珠子散落在灰白色的石磚路上,像是綻開的水花。

 

「你是誰?為什麼會接我家的電話。」鄭秀晶緊張的問,心跳聲越來越清晰,一聲聲從左心口傳遍至整個大腦。

 

這時,一聲纖細緩慢的女聲從電話那端傳來。

 

「………我找到妳了。」

 

 

2016/04/18  AM 9:00

 

鄭秀晶一臉慌張的站在連身鏡前,白色襯衫的前兩顆扣子還沒扣上,她又從櫃子裡拿了一件米白色的西裝褲,烏黑的黑長髮束成了馬尾,微微地擺動著。

 

「慘了!今天又要遲到了~~」鄭秀晶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拿著公事包,一面看著鏡子確認自己得妝容。

 

這時,她臥房的門被緩緩推開,走進來的是穿著一件純白色連身睡裙的鄭秀妍,她睡眼惺忪地看著鄭秀晶,左手還拖著一條米白色涼毯,一面打著哈欠。

 

「今天又遲到了嗎?」鄭秀妍瞇著雙眼,身體搖搖晃晃地說。

 

「嗯!今天在遲到總編輯會砍死我的!」鄭秀晶扣好了襯衫的釦子,再看了一遍鏡子。

 

「好吧…上班小心…」鄭秀妍已經整個人坐在地上,雙手緊緊抱著涼毯幾乎快睡著了。

 

鄭秀晶轉身看了一眼鄭秀妍,她輕嘆了一口氣。

 

真是的…為什麼身為一個三十歲的作家可以這麼慵懶地在睡覺呢?

 

身為作家不是應該趕稿子到身體極度崩潰的程度嗎?

 

為什麼我的姊姊卻是一臉慵懶地坐在地上睡著了呢?

 

而且……那是我的小被被!!!!啊~~~她流口水了啦~~~

 

「姊!要睡覺回房間睡啦~還有!不是說好不要抱我的小被被嗎?」鄭秀晶一臉無奈又怨氣得把鄭秀妍整個人拉了起來,一手拉著一手,將鄭秀妍扛在肩上。

 

「嗯……因為妳等一下就不在了啊……」鄭秀妍說完這句話之後,整個人癱在鄭秀晶身上。

 

這是什麼重量?難道說姊姊又瘦了?

 

鄭秀晶又嘆了一口氣,她站直身子,手臂努力地往上一托。

 

非常好!姊姊已經趴好趴滿!不會掉下去了。

 

「真是的…又要我背妳回去…」鄭秀晶唸歸唸,嘴角卻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

 

等到她把鄭秀妍放回房間的時候,時間已經移動了十分鐘,鄭秀晶一臉哀怨的低著頭,同時她的上衣口袋頻頻地傳出震動聲,非常好…她的上司在找人了…

 

今天就是要遲到了啦~~~~~

 

鄭秀妍房間的窗簾微微敞開著,陽光慢慢的從窗外透了進來,淡淡的日光照著鄭秀妍的側臉,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著,鄭秀妍微皺起眉雙手緊握著涼毯,再次陷入夢鄉。

 

鄭秀晶每次看到鄭秀妍的睡顏時,總是忍不下心去唸她,誰叫鄭秀妍的睡顏這麼可愛?

 

上衣口袋又傳出了震動聲。

 

「啊!老闆~對不起~~~~」

 

--------------------------------------------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

由於最近靈感又開始壓榨我了

不知不覺這篇的靈感出現了!!!!!!

不過傾向黑劇(被踹)

請順著我不才的推理繼續往下看吧~

一回來就沒填坑的我.....請大家不要揍我啊~~~~~(泣

------------------------------------------------

我終於有時間填這部小劇場XD

再次提醒這是黑劇

請不要心碎了之後揍我呀~~~~(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K
    全站熱搜

    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