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0.JPG
 

Day31

 

咖啡館,鄭秀晶坐在最角落靠窗的位置上,雙手抱胸,眼神淡漠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剛才鄭秀妍過來公司找她一起吃午餐,起初鄭秀晶本想拒絕,但是在看到鄭秀妍那一絲失落的神情時,她嘆了一口氣,微笑地接受鄭秀妍的提議。

 

依照鄭秀妍的脾氣,今天的午餐約會大概是想把話說清楚,釐清兩個人現在的關係。

 

鄭秀晶不斷的思考待會鄭秀妍會說出哪些話,但是想來想去她的內心卻不斷的湧出痛苦、矛盾等各種負面的情緒。

 

現在她的表情雖然像是看著窗外,但實際上鄭秀晶一直在注意著鄭秀妍在櫃檯的舉動,好幾次鄭秀晶都忍不住想回頭認真地看一下鄭秀妍的背影,但是她的自制力不允許自己多看鄭秀妍幾秒。

 

有些人只要遇到心愛的人就會忍不住的想一直看著對方,在心裡頭時時刻刻的都想把對方烙印在心裏深處,但是自己卻又介於關係上的不允許又垂然地放棄。

 

這些種種矛盾的行為都在解釋鄭秀晶現在還放不下鄭秀妍,作為妹妹的這個身分她不能越矩,連多看一眼都能讓她的心湧入椎心刺骨的痛,這確實太不容易了。

 

「唉…」鄭秀晶又嘆了一口氣,在桌子底下的手時不時地緊握著。

 

這時,鄭秀妍已經點完了餐點走到鄭秀晶對面的位置上坐著,一開始兩個人都不知道該跟對方說些什麼,直到服務生送上餐點後,她們互相看了對方一眼,這種低氣壓又尷尬的氣氛可真是折磨人。

 

「姊,妳想跟我說什麼嗎?」鄭秀晶微笑地問著鄭秀妍。

 

鄭秀妍愣了一下,臉紅的看著她。

 

「啊…是啊…」

 

鄭秀晶察覺到鄭秀妍可能開始緊張,她索性利用以往開朗的表情來跟鄭秀妍聊天。

 

「對了,紐約好玩嗎?之前我們不是一直吵著說要去那邊度假的嗎。」鄭秀晶拿起叉子開始享用桌上的義大利麵。

「還可以…可能是我的行程比較忙所以沒什麼時間去玩。」鄭秀妍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喝了一口。

 

「紐約晚上很美吧!我也想去看布魯克林大橋。」

 

「嗯…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看看的…」

 

「我還想吃那邊的墨西哥餐廳!對了,有粉絲跟我說在那邊的美食餐廳喔!姊,我們下次一起去好不好。」

 

「秀晶…我…」

 

「還有啊!我這個月就要發專輯了,姊,妳想要買幾張啊?哈哈~多幫我買一點吧~」

 

「秀晶…我想跟妳說…」

 

鄭秀晶說得越多,鄭秀妍的臉色就會越來越差,直到她終於受不了鄭秀晶這些種種刻意拉開距離的行為,鄭秀妍雙手往桌子上一撐,她整個人站了起來,眼眶泛紅地看著鄭秀晶。

 

「姊?」鄭秀晶一臉疑惑的看著鄭秀妍,絲毫不曉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鄭秀妍看見鄭秀晶眼中的茫然、錯愕,好像是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難過的樣子,她的心在看見鄭秀晶的那刻茫然的神情時,痛苦萬分。

 

「秀晶…妳為什麼要這樣…」

 

眼眶中的淚水早已潰堤,緩緩地朝著下巴的弧度落了下來,鄭秀妍的視線開始模糊,她看不清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鄭秀晶。

 

「姊,我做錯了什麼嗎?」鄭秀晶站起身,想過去鄭秀妍的身邊,卻被她一手拍開。

「妳…真的是鄭秀晶嗎?」鄭秀妍抬起頭,一抹微笑銜在嘴邊,冰涼的淚珠落在鄭秀晶的指尖上。

 

怎麼了?

 

鄭秀晶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一回來就對我視而不見…為什麼一回來就跟我保持距離…

 

為什麼她不想讓我看見真正的自己…

 

這一切…

 

到底怎麼了……

 

晚上十一點,鄭秀妍還沒回到家裡,在諾大的客廳只有鄭秀晶一人獨自坐在地板上,雙手抱膝,渾沌的腦袋枕在手臂上,她不斷地思考今天鄭秀妍在中午說的話。

 

「妳…真的是鄭秀晶嗎?」

 

鄭秀妍心中的痛苦其實鄭秀晶都看的出來,她只是不願意去多想,不願去探討鄭秀妍心碎的背後帶著什麼傷痕。

 

她起身走到鄭秀妍的房間,放在床腳的行李箱都還沒有收拾,鄭秀晶蹲在行李箱旁邊,低頭看著裡面的東西。

 

「這是…」鄭秀晶拿起一件黑色的襯衫,襯衫的袖口刺著鄭秀妍設計的品牌LOGO

 

這件黑色的襯衫只有簡單的設計,腰身剪裁的恰好,肩膀有著碎花的圖騰,連尺碼都是鄭秀晶可以穿的尺寸,這種簡約的設計感一向是鄭秀晶喜歡的風格。

 

但是,這件襯衫鄭秀晶從來沒見過,以往她都會在鄭秀妍的書房找到設計圖,多少都會知道下一季的款式有哪些,或者從官網查出新一季的商品。

 

但是很明顯的這件襯衫並不在那些她所知道的設計稿裡面,也不曾出現在官網上所看到的新商品裏頭。

 

此刻,鄭秀晶在心中預想的結果只有一個,但是她不想承認,也不可以因為這種結果感到開心…

 

萬一心裡克制不住思念的話…

 

一切都會再次失控。

 

鄭秀晶的視線開始模糊,眼眶早已落下一顆顆晶瑩的淚珠,她緊抿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聲。

 

「這是妳的禮物…我幫妳設計的襯衫…」一道輕聲且熟悉的聲音響在身後。

 

鄭秀晶抱著黑色襯衫緩緩站起身,現在的她不敢回頭,她的眼眶早已濕潤,環抱住衣服的雙手越縮越緊,低著頭,眼淚落在襯衫的袖口上。

 

「姊,妳回來啦。」鄭秀晶輕聲地說,但語氣上早已發出一絲絲顫抖。

 

「我回來收拾行李的,我明天就走。」

 

鄭秀妍的這句話讓鄭秀晶的瞳孔收縮了一下,轉過身,她看見鄭秀妍此刻正在笑著,但是她的微笑夾雜著淚水。

 

「為什麼…妳才剛回來一天,就要走了嗎…」鄭秀晶顫抖的說著,雙手無力的垂落在兩側,手上的襯衫落在她的腳邊。

 

鄭秀妍低頭看了一下,之後她緩緩走向前將黑色的襯衫撿起,往鄭秀晶的身上比對了一下。

 

「真好看…」鄭秀妍望著鄭秀晶的眼睛,兩人的淚水都沉載得太多的痛苦,稍有不慎就會一起墜入深淵,她們都在等著彼此,看誰願意伸出那雙手。

 

這時,鄭秀晶伸出手將鄭秀妍攬入懷裡,她的眼神夾雜著不安,但當看到鄭秀妍眼中的哀求時,鄭秀晶內心湧出的情緒早已讓她的腦袋停止思考,此刻她只想這樣抱著鄭秀妍。

 

「我不懂…為什麼妳明明有更多的選擇…卻偏偏選擇了離開,難道妳不相信我嗎?」鄭秀晶說了她心中的疑惑,再次嘆了口氣,她低著頭看著鄭秀妍的眼睛。

 

鄭秀妍伸手撫著她的側臉,嘴角勾出一絲苦笑,輕嘆。

 

「我當然信妳…但是我不能因為自私而把妳困在這裡…」

 

鄭秀晶愣了一下,她不可置信的看著鄭秀妍,以往鄭秀妍都會清楚的了解她的選擇,為什麼到了愛情面前,鄭秀妍就會變得像傻瓜一樣絲毫不知道對方的心思。

 

「秀妍…妳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我會愛上妳嗎?」鄭秀晶認真地注視著鄭秀妍的雙眸,鄭秀妍則是疑惑的抬起頭,但是她的臉立刻紅了起來。

「不知道…妳又沒說過…」鄭秀妍臉紅的低下頭,這樣子的反應倒是讓鄭秀晶笑了出來。

 

「噗……」

 

「妳笑什麼!哪有人邊哭邊笑的!」

 

剛才還在說離開的嚴肅話題,現在被鄭秀晶傻瓜般的笑聲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尷尬,鄭秀妍現在是紅著臉搥著鄭秀晶的肩膀。

 

「所以…我們之間什麼事都沒有嗎?」鄭秀晶握住了鄭秀妍的手,淡淡的微笑著。

「當然有!現在我們不是…不是分手了嗎…」鄭秀妍的臉色又沉了下來,她想把手收回來卻又被鄭秀晶緊緊牽著。

 

「分手?什麼時候的事?」

 

鄭秀晶疑惑的語氣讓鄭秀妍驚訝地抬起頭,難道說鄭秀晶不把上次的場面當作分手嗎?

 

「就上次妳來找我…我把妳關在門外…這半年都不怎麼回妳短訊啊…」鄭秀妍低聲地說,她越來越感到愧疚。

「所以,妳以為什麼話都不說就算是分手嗎?」鄭秀晶瞇起雙眼,捧起鄭秀妍的臉仔細地盯著她。

 

鄭秀妍的眼神在閃躲著,現在鄭秀晶的眼神非常的犀利,簡直就像要把內心深處的心思全都挖出來一樣,這讓她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鄭秀晶的問題。

 

「難道…不是嗎?」

 

「………」

 

果然鄭秀晶小看了鄭秀妍的腦袋,為什麼從小到大精明的姊姊在遇到愛情就會像是傻瓜一樣呢?

 

而且,上次兩人的場面確實很激動也很悲劇,但是鄭秀妍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分手啊!

 

鄭秀晶一時之間也以為她們兩個真的結束了,但是在看到鄭秀妍眼中不安的神情時,才曉得這一切不是她一個人的妄想。

 

這半年以來比較少聯絡的關係主要原因在於社長的監控,這些理由告訴鄭秀妍的話…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

 

「事實上…妳上次拒絕我的時候我真的很傷心,但是之後我就被強制帶回國,而且我找到主要原因。」鄭秀晶牽著鄭秀妍坐到床邊,之後她回到房間拿了一疊牛皮紙袋遞給鄭秀妍看。

 

「這是?」

 

「我想跟我們之間誤以為的「分手」有很大的關係。」鄭秀晶刻意在分手這兩個字加重了語氣,鄭秀妍瞪了她一眼。

 

鄭秀妍打開了牛皮紙袋,從裏頭拿出一張張她半年前看過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社長曾經讓她看過的,全都是她與鄭秀晶約會時被拍到的畫面。

 

「妳怎麼有這些照片!難道說社長也威脅妳嗎?」鄭秀妍激動地抓著鄭秀晶的肩膀,驚訝地看著她。

「社長還不知道我有這些照片,而且這也不是我拿到的,是有個人交給我的。」鄭秀晶無奈的聳聳肩,她拿出口袋裡的手機,點入最新的一則娛樂版新聞。

 

鄭秀妍驚訝的看了一下裡面的人,除了鄭秀晶之外還有一個男藝人的名字。

 

「金明洙!是他給妳這些照片的!」鄭秀妍盯著娛樂版上的照片,這是金明洙跟鄭秀晶私下的聚會,被狗仔拍到的畫面。

「嚴格上來說他會把照片給我也是因為我的關係,他也早就懷疑我們了。」鄭秀晶將手機畫面返回,還是別讓鄭秀妍看太多娛樂版比較好…

 

之後鄭秀晶跟她解釋這半年以來跟金明洙的計畫,兩人先是順著公司的掌控偽裝成一對情侶,藉由各家報社的曝光率讓社長所期待的焦點話題都在鄭秀晶身上。

 

藉由這些焦點讓各家廠商找代言的機會越多,相對的公司的利潤就會大大提升,不過辛苦的會是藝人,畢竟公司可不是只靠藝人賺錢,只要廠商越多賺錢的機會越大。

 

先解除社長的戒心,之後再想辦法找到底片放置的地方,畢竟當初金明洙給的是備份,正本早已被社長用高價買了下來。

 

聽完這些計畫後,鄭秀妍嚴肅地看著鄭秀晶,不對,應該說是一臉溫怒的表情瞪著鄭秀晶才對。

 

「為什麼發生這麼多事妳都不跟我說!」鄭秀妍拉著鄭秀晶的耳朵咆嘯著。

 

「我想說啊…但是那時候妳以為我們已經分手了啊…」

 

「那可以暗示我啊!」

 

「秀妍…妳真的會懂我的暗喻嗎?」

 

「………」

 

鄭秀妍徹底無語,好吧…看來短期間她仍然不懂鄭秀晶的心思。

 

「所以這半年以來你們都在找底片嗎?」鄭秀妍將照片完整地放回牛皮紙袋,用膠帶死死的黏住封口。

「嗯,我連身旁的人都換了一輪,雖然不敢保證沒有監控的人在,但是在外面還是得靠演技度過。」鄭秀晶疲憊的往後一倒,她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如果沒有看到那件鄭秀妍為她設計的衣服的話,鄭秀晶也不敢斷定鄭秀妍還是愛著她的,畢竟鄭秀妍的心思她非常的清楚,這段特殊的戀愛早已讓鄭秀妍的心思乘載太多壓力。

 

從交往的那一刻到現在,鄭秀晶很清楚鄭秀妍在顧慮什麼,但是她從來都不曾放棄過鄭秀妍,面對鄭秀妍的矛盾她只能在暗地裡化解重重關卡。

 

但是,她始終對鄭秀妍狠不下心,不然早就用上次離別的理由讓鄭秀妍以為兩人已經分手在無任何關係,讓一切回到當初後,再去找那些傷害鄭秀妍的人。

 

「我還有疑問!為什麼我一回來妳就不理我。」鄭秀妍生氣地把鄭秀晶拉了起來,狠狠的瞪著她。

 

鄭秀晶的眼神四處張望了一下,最後將視線停在鄭秀妍的臉上,微微一笑。

 

「妳覺得莫名其妙被甩之後…我還笑得出來嗎?」

 

「………」

 

「騙妳的,其實我也在思考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如果不如我所想的那樣的話…確實很糟糕呢…」鄭秀晶撓著頭,苦笑地說。

 

這時,鄭秀妍將鄭秀晶攬入懷中,一股熟悉的香水味竄入她的心間,鄭秀晶安心地笑著,緊緊地抱著鄭秀妍。

 

「笨蛋…」

 

--------------------------------------------------

本來想說在虐個好幾回,但是想到另一種呈現方式
修修改改的情況之下……
我決定讓她們一起當偵探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K
    全站熱搜

    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