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Chapter 02.這綁匪好眼熟?

 

一大清早,鄭秀妍就被某種持續發出噪音的東西吵醒,她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漾入眼中的是她從未看過的陌生房間。

 

房間採取純白風格,純白的牆面,簡約式的風格看的出來是適合單身者住的臥室,房間內的衣櫃、書櫃、甚至是梳妝台都是白色的,這些莫名的違和感讓鄭秀妍覺得非常奇怪。

 

難道說這房間的主人是白色愛好者?

 

「到底是多喜歡白色啊?」鄭秀妍坐起身,疑惑地拿起擺在床頭櫃上的鬧鐘。

 

奇了,連鐘都是白色的……

 

鄭秀妍起床後再三地確認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一件都沒有少,還是標準的上班族套裝。

 

她也按了按自己的身體,確認沒有任何有關於監視器或者是竊聽器的東西安裝在自己身上。

 

等到鄭秀妍覺得自己確實沒有性命安危的時候,房間的門緩緩地被打開了。

 

走進來的是一名看起來年紀才二十出頭的女孩,女孩面無表情的看著鄭秀妍,她的手上拿著一個白色餐盤,上頭擺著一份精緻的早餐。

 

蔚藍色的雙眸瞬間漾入鄭秀妍的眼中,讓鄭秀妍一下子想起來對方的來歷,她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

 

「妳!妳不就是那個…那個綁匪嘛!」鄭秀妍一面說一面往後退。

「早安,鄭小姐。」女孩冷冷地說,一面將手上拿著的白色餐盤放置在桌上。

 

鄭秀妍倒著走了幾步,直到她的小腿撞上床鋪的一角,差點要跌倒的瞬間,突然一抹白色的身影迅速地來到她的身邊,將她完整無缺的抱入懷中。

 

「鄭小姐喜歡倒著走路?」女孩冷著臉低頭看著在懷中的鄭秀妍說,面上的表情宛如一塊冰似的。

 

鄭秀妍立刻將女孩推開,她撇開頭不發一語。

 

幾分鐘後,女孩將桌上的餐盤端到鄭秀妍面前,沉默地等待鄭秀妍下一步動作。

 

這樣沉默的方式讓鄭秀妍覺得非常奇怪。

 

難道這綁匪不太喜歡說話?

 

還是她韓文說得不好?

 

不會啊……她剛剛說的還挺順口的……

 

等等!我在想什麼啊?

 

人家是綁匪啊!做什麼跟我一樣在內心糾結……

 

鄭秀妍怯怯地抬起頭,她小聲地問著女孩。

 

「那個…妳這是在做什麼?」鄭秀妍指了指女孩手上拿著的餐盤。

 

女孩挑了眉,面無表情地回答鄭秀妍。

 

「鄭小姐,這是您的早餐,主人吩咐我要好好伺候妳。」女孩冷冷地回答,但這個答案卻讓鄭秀妍全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

 

什麼叫主人的吩咐要好好伺候?

 

敢情妳這綁匪還是給人雇來的啊?

 

鄭秀妍搖了搖頭,這綁匪的邏輯怎麼有點奇怪?有綁匪會這樣耐心地等人的嗎?

 

「那個…我能請問妳的主人為什麼要綁架我嗎?」鄭秀妍怯怯地接過早餐,小口小口的吃著。

 

「我不知道,這是主人給的任務,我就有義務完成。」

 

女孩等待著鄭秀妍吃完早餐後將盤子收回,轉身正要離開時,卻被鄭秀妍拉住了衣角,她面無表情地回頭看了一眼。

 

鄭秀妍似乎被這樣冷漠的眼神嚇到了,便怯怯地開口說。

 

「對不起…我只是想問妳一件事。」

 

「鄭小姐還需要什麼嗎?」女孩轉過身,禮貌地低下頭。

「不是…我只是想問妳的名字,妳能告訴我嗎?」鄭秀妍緊張的按著手指,連心跳都逐漸加快。

 

女孩緩緩抬起頭,臉上的表情真的除了冰塊之外沒別的形容詞,身上散發出的寒冷氣質真的可以到凍死人的地步。

 

「我沒有名字,只有代號。」

 

「那代號是…?」

 

女孩轉身走到房門前,低聲地說。

 

K。」

 

鄭秀妍雖然知道自己被綁架了,但是實際上她可真沒想過這會是人質的生活,有綁匪會照三餐地為妳準備精緻的食物嗎?

 

而且那些食物還不是外面買來的簡易小吃!

 

而是看起來相當高級的五星級料理啊!

 

這年頭綁匪都這樣下大手筆的嗎?

 

鄭秀妍相當疑惑現在自己真的是被綁架了嗎?

 

「這年頭連對人質的待遇都變好了啊?」鄭秀妍疑惑地在房間轉悠著,雖然說是人質,但是K從來都沒有用繩子綁著鄭秀妍的手腳。

 

反而讓她自由自在的在房裏到處晃晃,鄭秀妍以為綁匪會不讓她跟外界聯絡,甚至不讓她看電視之類的,沒想到當她這樣問K的時候,對方的反應真是出乎意外。

 

「主人吩咐我綁架妳,並不是虐待妳。」K面無表情地將義大利麵端放在桌上,順道幫鄭秀妍拉開椅子。

「謝謝……」鄭秀妍還是覺得非常奇怪,這綁匪怎麼待她的態度居然這麼有禮貌啊?

 

兩人在用餐的時間幾乎不談話,一來是K感覺是個不喜歡聊天的傢伙,二來是鄭秀妍在吃飯的時候也不喜歡說話,因為家教關係所以鄭秀妍的行為舉止都相當得體宜人。

 

直到K將盤子收到廚房後,她從上衣口袋拿出了一支手機遞給鄭秀妍。

 

「這是?」鄭秀妍疑惑地接過手機。

 

「主人吩咐過,妳每天可以打一通電話給妳想打電話的對象,但限時一分鐘。」

 

K面無表情地走到一旁的沙發處,拿起一本雜誌隨意地翻看。

 

「一通電話!妳不怕我報警嗎?」鄭秀妍激動地揮舞著手機,但是仍然疑惑地看著K

 

K似乎不想回答這種問題,只是將雜誌放到一旁,再拿起桌上的遙控器看著電視撥放的綜藝娛樂台。

 

什麼嘛!就這麼放心我不會報警?

 

但是鄭秀妍實在好奇報警會有怎樣的後果,於是她先按了報警專線,等到電話接通的瞬間……

 

「您撥打的電話查無資訊,請輸入通話密碼號後再次進行通話,如十秒後未按入通話密碼,系統將會持續關機四十八小時。」

 

「………」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打一通電話還要通話密碼的!

 

當這電話是特務專用的手機嗎?

 

「這…這怎麼要通話密碼的!」鄭秀妍訝異地將手機丟到桌上,順便拿了條餐巾將自己與手機隔離,她生怕這手機會自動爆炸之類的……

 

這時,K若無其事地來到鄭秀妍旁邊,她將手機拿起按了幾下後,將手機收回上衣口袋,然後又轉身坐回沙發處,看著電視的綜藝節目。

 

「………」

 

我就這樣被無視了嗎?

 

「那個!我還沒打電話!電話還我。」鄭秀妍氣呼呼地走到K面前,伸手跟她討電話。

「鄭小姐,您剛才已經打過電話了。」K連頭都沒抬,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視。

 

「那通電話根本沒接通啊!說什麼要輸入密碼…我哪裡知道這手機的密碼啊!」

 

鄭秀妍越想越氣,為什麼連打一通電話都要輸入密碼?

 

K默默地抬起頭,她嘆了口氣。

 

「鄭小姐,您剛才報警了對吧?」K從上衣口袋拿起手機,面無表情地問著鄭秀妍。

 

我的天!這冰塊怎麼知道我報警了!

 

誰出賣我?還是說她有裝竊聽器在我身上?

 

「妳…妳怎麼知道!」鄭秀妍吃驚地倒退一步,眼神害怕的上下掃著K

 

「這支手機被我改造過了,一般報警系通根本無法接通,而且您要是說出有關危險性的話或著詞,這支手機就會立刻切斷電源,而且找不到通話來源。」

 

K若無其事地說出這串話,前半段鄭秀妍聽得有些道理,但是後半段鄭秀妍卻聽得有點毛骨悚然。

 

這電話還會判斷詞句啊!

 

這還不申請專利真是對不起這位綁匪小姐的天才頭腦了!

 

「呃……算我做錯了,這次我一定好好打電話,絕對不會報警的!」鄭秀妍信誓坦坦的說著。

「不行,今天的機會用完了,鄭小姐請等明日吧。」K說完這句話之後迅速的將鄭秀妍整個人抱起。

「呀!妳幹嘛!」鄭秀妍嚇了一跳,她不斷地扭動身體掙扎著。

 

K仍是面無表情的將鄭秀妍從客廳抱到另一個房間,雖然才幾步路的距離而已,鄭秀妍覺得像是過了好幾個小時一樣!

 

鄭秀妍微微抬起頭看著K的側臉,就算是綁匪好了,有這麼美的五官還真難得,她以為現實中的綁匪都長得不怎麼樣的。

 

但是K這名綁匪的顏值真的很高啊!

 

不僅僅有清秀的五官,還有著蔚藍的雙眼,被她看的時間越久總覺得連魂魄都能被勾走似的……

 

而且她這個綁匪對待人質也是挺…挺溫柔的嘛…

 

雖然表情像冰塊一樣會凍死人的…

 

直到K打開了另一個房間,她將鄭秀妍放了下來,打開了房間的電源後,鄭秀妍整個人都嚇傻了。

 

「不是吧!這房間到底有多大!」鄭秀妍驚訝地看著像是小型購物間的空間,而且還有專業式的更衣室!

 

現在眼前所看到的衣服跟飾品都是今年最流行的新款!

 

「主人吩咐過要好好照顧鄭小姐,所以房間裏頭的衣服鄭小姐都可以隨意穿,裏頭也已經為您準備好了沐浴設備,請鄭小姐好好休息。」

 

K說完後立刻轉身離開房間,留下鄭秀妍一個人傻愣在原地。

 

「不是吧……」這年頭連綁匪住的房子都這麼有錢嗎?

 

鄭秀妍疑惑地在房間逛著,說到購物,她還真的很久沒出門逛街了,說不定這段當人質的時間會是她的小小假期?

 

當鄭秀妍拉開其中一個衣櫃時,她看見在衣櫃的後方有一層夾板,她輕輕地推開了夾板,發現有一件衣服夾在最底下,摸起來十分粗糙。

 

「這是什麼?」鄭秀妍將那件衣服給抽了起來,她仔細的看了一下。

 

那是一件T恤,但是已經破爛的無法再穿了,而且這件衣服非常的小,感覺像是小孩子在穿的衣服。

 

「怎麼會出現這種衣服?」鄭秀妍疑惑的看著這件破爛的衣服,她覺得這件衣服越看越眼熟。

 

有些回憶正在慢慢地回朔起來。

 

「妳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也沒有家…才不像妳,有好多人陪著妳。」

 

突然從腦海裡浮現了一些片段回憶,鄭秀妍覺得非常奇怪,手心緊緊的握住那件破舊的衣服。

 

「鄭小姐,請問您洗好了嗎?」K的聲音突然從房門外響起,嚇得鄭秀妍趕緊將衣服放回原本的夾層。

「還…還沒!」鄭秀妍慌張地說著,她趕緊抓了兩件衣服後立刻走到浴室準備梳洗。

 

 -------------------------------

我也想被綁架了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劇場2 JK
    全站熱搜

    夜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